426592_215424078584143_227558220_n  

 

自我 (ego ) 與愛無法共存。自我就像黑暗,它是愛的缺席。

當愛不在時,「我」的聲音一直在迴響著。

伴隨著這個「我」的聲音,我們說「我」想要愛、「我」想要給予愛、

「我」想要接受愛。

你瘋了嗎?「我」與愛之間是沒有任何關係的。

 

而這個「我」卻繼續為愛代言…

「我」想要祈禱、「我」想要達到神、「我」想要得到解脫。

這就像黑暗說:「我想要擁抱太陽、我想要愛太陽。」

那是無法想像的。

「我」就是愛的不在;「我」就是愛的缺乏。

我們越強化這個「我」的聲音,我們裡面有愛的可能性就越少。

自我越存在,愛就越不在;當完全的自我存在時,愛就會完全死去。

在我們的裡面無法有愛,因為如果我們向內尋找,

我們會發現「我」的聲音一天二十四小時不斷的迴響著。

我們伴隨著這個「我」呼吸、我們伴隨著這個「我」喝水、

我們伴隨著這個「我」進入寺廟。

在我們的生命中除了這個「我」還有什麼?

我們的衣服是「我」的衣服;我們的位置是「我」的位置;

我們的知識是「我」的知識。我們的靈性修鍊、我們的幫助他人,

都是在幫助我們的「我」。

我們的每一件事,甚至連我們的出家,也都是「我」的出家。

當有一個強烈的感覺在裡面昇起:

「我」是出家人、「我」是一家之主、「我」不是個普通人、

「我」是個幫助者、「我」是個有知識的人、「我」是富有的、

「我」是這個、「我」是那個.....

這個圍繞著「我」而建造的房子,是不會熟悉愛的。

你必須了解你的「我」有多強壯、有多深入!

你必須清楚的看到你是否在給予它更多的力量?

你是否在讓它更深入,是否每天都讓它更強壯?

如果你讓它更強壯,那麼要期望愛能在你裡面昇起、

期望愛的死結能夠打開、愛的寶藏能夠被找到,

都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放棄那種想法,它沒有辦法發生。

所以我不會告訴你要由愛開始,

因為自我也可以說「我」是一個愛人、「我」愛。

來自於自我的愛絕對是假的,要記住,來自於自我的愛比恨更危險,

因為恨是清楚、直接、單純的,

但是一般的愛卻是很多面具的,要認得它是很困難的。

如果你用出於自我的愛來愛,過了一陣子之後,

你會覺得握住你的是枷鎖,而不是充滿愛的雙手;

過了一陣子之後,你會了解那個對你講著美麗的話語,

唱著美麗的歌曲的愛只是一開始的引誘。

在那些甜蜜的歌曲之中有太多的毒素。

如果一個以花朵形式出現的愛只是自我的影子,

那麼,當你觸摸那朵花的時候,你會發現裡面的刺會穿透你。

有很多人因為愛的幻覺,最後卻陷入了痛苦之中;

甚至連地獄都沒有讓那麼多人受過那麼多的痛苦。

因為這種愛的幻覺,全地球、全人類都在受苦。

但是我們仍然不了解來自於自我的愛是假的,

這就是地獄被創造出來的原因。

愛附著的自我是一種嫉妒的形式---這就是沒有人比愛人更嫉妒的原因。

愛附著的自我是為了擁有別人的陰謀詭計。

那是一種陰謀~~~那就是那些談論愛的人最讓人覺得窒息的原因。

這種情形會出現,是因為那個來自於自我的「愛」-----

在愛與自我之間永遠不會有任何的關係。

所以有宗教性的人不會去尋找神。

有宗教性的人會去尋找他的「我」,

而他越尋找,他就越會發現他的「我」根本不存在。

而當「我」不會留下來的那一天,就是愛之門為他打開的那一天。

繼續去尋找你的「我」,不要去尋找靈魂,

你根本不了解任何關於靈魂的事。

不要尋找神,因為你連神的一點點概念都沒有。

你要如何尋找那個你完全沒概念的東西呢?

但是我們知道一件事:我們知道我們的這個「我」。

首先我們必須找這個「我」--- 找出它是什麼、它在哪裡、它是誰。

當你去尋找它,你會很驚訝的發現這個「我」並不存在;

它完全是一種虛假的觀念。

「我」的存在是你的想像;它是一種被你自己滋養的幻覺。


所以愛是神性之門,而自我是無知之門的原因。

所以愛就是光明之門,而自我是黑暗之門。

要從這個層面去做一些愛的探險。

但是這種探險會由自我開始,而它會以愛的達成來結束。

所以要往以下的方向探險:這個自我的影子真的存在嗎?

這個「我」真的存在嗎?

進行這場探險的人不只會找不到「我」,而且他還會達到神性。

一個被綁在「我」的樁子上的人,是無法航行至神性海洋的。

「我」是人類生命中的第一件事,而「我」也是最後一件事。

被綁在「我」上面的人會體驗到痛苦---而在他由「我」得到解脫之後,

他就達到了喜樂。

除了「我」之外沒有任何的故事。

除了「我」之外沒有任何的夢境。

除了「我」之外沒有任何的謊言。

找到這個「我」,然後通往喜樂的門就會打開。

如果「我」這顆石頭被打碎了,愛之泉就會開始流動。

那麼心就會充滿了愛的音樂。當心充滿愛的時候,新的旅程就開始了,

那種旅程會將你帶到生命的中心。

~~Osho 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