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67  

 

如果你對人或對世界的狀況看不慣,

我邀請你,把你焦慮的念頭寫在紙上,質疑它們。

 

是為了對真相的熱愛,而不是為了拯救世界這樣做;

然後把它反過來---拯救你自己的世界。

這不就是你拯救世界的初衷嗎?好讓你可以幸福?

好啦,跳過中間人,此刻就幸福吧!

 

你就是那個被拯救的對象、你就是那個讓你幸福的人。

在這個反轉裡,你仍然是積極份子,

但這裡面沒有恐懼、沒有內在衝突。

你不再以戰爭來教導和平;戰爭無法教導和平,唯有和平能。

我不試圖改變世界---永遠也不。

 

世界自己在變,而我是那變的一部分。

我是一個百分之百、絕對熱愛實相的人。

我堅守在我自己的真相裡,我不假設我知道什麼對世界最好。

 

知道世界是完美的,並不意味著你退出,或停止做你知道要做的事情。

例如:

如果你擔心我們的生存環境,請給我們所有的相關事實,

請全面地學習研究它。

如果需要的話,去讀研究所,幫助我們了解所有的情況。

如果,你清晰地和我們溝通,沒有企圖或利害關係,

我們可以聽進去,因為你在我們的水平線上。

 

你沒有從一個傲慢的「我知道」的位置,來和我們談話。

如果,你明白我們大家是平等的,我們都在做我們所能做的一切,

你可以成為地球上最具影響力的積極份子。

「愛」才是力量。

 

我只知道一種真正能影響人類的積極份子的方式,

那就是擺出事實、真誠的分享自己的經驗,無條件地愛。

你無法說服世人任何東西,即使那是為了世人好,

因為你的自以為是最終將被大家看穿。

然後你開始和製造污染的企業辯論,你開始憤怒地指責,

那是你認為「我知道什麼對地球更好」時一直隱藏的東西。

 

當你攻擊一名企業領導破壞環境時,

不管你的訊息多麼可靠,你認為他會願意考慮你講的東西嗎?

你只是在用你的態度威嚇他。

因為你充滿恐懼和自以為是的憤怒,他可能根本沒聽到你說的事實。

 

他聽到的只是你認為他做錯了,那是他的錯,

他會立即進入否認和抗拒的狀態;

但是如果你和他說話時沒壓力,確信此刻一切正是它應該的樣子,

你將能和善、有效地表達自己,沒有對未來的恐懼。

 

暴力只能教導暴力,壓力只能教導壓力。

如果,你清理你的精神環境,我們會更快地清理我們的自然環境,

這才是事情的先後順序。

如果,你真誠地去做,心裡沒有暴力、沒有憤怒,

沒有把企業當做敵人那樣來指責,

人們開始關注,我們開始傾聽,並注意到和平的改變是有可能的。

 

這必須由一個人開始,如果你不是那個人,誰是?

世界將以不同的方式考驗你,以便你能認識到你內在最後一點沒認識到的東西,

這是一個完美的設計。

 

 

~~摘錄「喜悅無處不在」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