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4961_423171884370789_2035576569_n   

找尋,你將會進入你自己的頭腦。

如果你能夠在所有各種挫折當中發現一件事~~

在外界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被找到,根本什麼都沒有!

---看清它、瞭解它,你轉向內在,那麼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頭腦,

你的內在就是一切:找尋,你將會進入你自己的頭腦。

漸漸、漸漸地,當你深入你自己的頭腦,當你從頭腦穿透到沒有頭腦。

表層屬於頭腦,但是內在的內容物屬於沒有頭腦;

表層屬於自我,內在的內容物屬於無我。

如果你進入,首先你會碰到頭腦、思想、欲望、幻想、想像、記憶、夢、

以及所有那些東西。

如果你繼續穿透,不久你就會來到寧靜的空間,沒有思想的空間。

不久你就會越來越接近你本質最內在的核心。

那是無時間的,那是無地方的,那是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的。

當你來到了一個點,
在那個點上,你看不到任何時間,

也看不到任何空間,那麼你就到達了,

這個到達是到達回去你自己的本性。

你並沒有到達什麼新的東西,你是到達那個已經被給予的,到達那個一直都是你的。


當他們問你:「你的國家在哪裡?你的原生地在哪裡?」

回答:「我是一個來自原始無為的人。」

當你到達了這個點,你就可以了解說不需要做任何事,一切都正在發生。

從來就不需要去做任何事,一切都已經在發生,

你是不必要地在擔心。

你背負著所有那些重量,因為你是無知的,否則事情已經在發生。

世界進行得非常順利、非常美、非常完美。

但因為我們認為我們跟它是分開的,所以會有困難產生~~~

要如何經營我們的生活?

如果你知道你是它的一部分,那麼就不需要煩惱。

這個宇宙,這麼無限的一個宇宙,進行得那麼完美,

你難道不能夠不要有任何煩惱地停留在它裏面嗎?

但是你跟它的分開卻是存在的。

你將一件事視為理所當然:你跟它是分開的。

深入內在,那個分開就會消失。

那就是當我說「無我產生」時的意義。

自我意味著分開、自我意味著:「我跟整體是分開的」。

自我意味著部分按照自己的意思宣稱說它就是整體。

自我意味著部分在宣稱說:

「我有我自己的中心,我必須為我自己求生存、奮鬥、抗爭。

如果我不為我自己抗爭,誰要來為我抗爭?

如果我不試著去求生存,我將會被殺掉。」

因為有自我,所以會有不安全感產生。

當自我消失,就會有安全感,事實上並沒有不安全感和安全感。

所有那些二分性都消失了,

生活在那種狀態下就是經驗到涅槃、就是經驗到成道。

當他們問你:「你的國家在哪裡?你的原生地在哪裡?」
回答:「我是一個來自原始無為的人。」

它的意思並不是說你什麼事都不做。

比方說,我在講話,這是作為。

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說:我並沒有在做它,因為在它裏面沒有做的人。

談話的發生就好像樹木在開花,或是小鳥在歌唱,

看到你們,聽到了你們的發問,新的回答是進入了我,

否則在我的頭腦裡面什麼東西都沒有。

它是一種反應;你叫我,我就反應。

我告訴你們的,就是你們在我裡面所挑起的。

沒有一個人在說它,沒有人…。

當我在走路的時候,沒有人在走路;

當我在吃東西的時候,沒有人在吃。

吃在發生、走路在發生、講話在發生、聽在發生,

但是沒有一個「人」在它背後,

只有純粹的空無,一個如明鏡般的空無。

並不是說活動消失了,而是那個做者再也找不到了。

當佛陀四十歲的時候,『他』消失了,

但是他還活到八十二歲,他多活了四十二年。

他做了所有的事,但是沒有做者,一切都很自然。

「自然」意味著事情是自己發生的。

那就是為什麼禪宗的人說:當你覺得餓,你就吃;

當你覺得疲倦,你就睡。

有一個偉大的師父過世了,

他的大弟子---他是一個舉國皆知的人,

大家都知道他本身也是成道的----開始哭。

有很多人聚集在那裏,那件事對他們來講非常震驚,

因為他們一直認為這個人是成道的。

事實上,就是因為有這個人,所以他師父才變得很有名,

否則沒有人會知道他。

他是一個非常沈默的人,很少開口說話的人,

常常隔了很久才說幾句話。

就是因為有這個弟子~~~這個弟子有一種個人特質,

這個弟子有一種磁性的拉力~~~年老的師父才變得為人所知。

 

 

而現在這個弟子卻在哭,人們覺得這是不對的。

他們告訴他說:「請你不要哭,否則人們會怎麼想?

有很多人來看老師父,給他最後的送行。看到你,一個成道的人,竟然在哭…

這將會對他們有一個非常非常不好的影響。」

但是那個成道的人說:「但是我能怎麼樣呢?

眼淚流下來,我已經不在那裡而可以去阻止它。

當笑來臨的時候,我就笑;當眼淚來臨的時候,它就來了!

當它發生,它就發生了,我不在那裡阻止,我不在那裡操縱,

那個做者已經不在了。」

這個狀態,這個自然的狀態,

這個完全平凡的狀態---拉瑪納馬赫酉在切菜、或者是這個禪宗的人在哭、

或者是菩提達摩在笑~~~沒有人在它背後!你只要去看…

當沒有人在它背後的時候,你也會做一些事,

而那些就是帶給你喜樂唯一的事情。

在你的一生當中,你難道不曾觀察過有一些片刻是你不在的時候嗎?

早晨的時候,太陽在升起,天氣蠻涼的,小鳥在歌唱…

突然間,你失去了跟自己的聯繫,

你變得非常專注於那個上升的太陽,以及那個美麗的早晨,

因此有一個片刻,你忘了你是存在的,突然間,就只有美的存在。

那個美並不是來自日出,因為有很多人都同樣經過那條路,

而他們並沒有在看日出。

它之所以發生在你身上,是因為「你」不在那裡。

在做愛的時候,有時候「你」消失了。

「你」消失的時候,就有性高潮,

有很強的美和很大的喜悅,以及很大的祝福和狂喜,

唯有當「你」消失的時候,這些才會發生。

如果你在尋找性高潮,那麼就不會有美,也不會有恩典,

因為你一直繼續在那裡阻撓。

「你」在那裡的時候,性高潮怎麼可能發生?

「你」不在的時候,性高潮才在;當「你」不在的時候,狂喜才在;

「你」不在的時候,美才在;當「你」不在的時候,神才在;

「你」不在的時候,愛才在。

這些片刻會來到每一個人身上,因為這是一個自然的現象。

你可以避開,但它並非一直都是這樣。

有時候管不了你,它就發生了。

一個小孩在格格地笑,突然間有某種東西在你裡面打開。

當你無所事事的時候,坐在你的房間裡,

突然間有某種好像是一個重量的東西從你的頭部落下來,它就在那裡!

是的,我稱之為「它」--- 它就在那裏!那個祝福。

這就是原始的無為。

讓這個成為你的土地,這就是你真正所屬的地方,

你就是從那裡來的,你放鬆而存在的那裡~~~

~~Osho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